close

獨傢對話"喜劇老友"馬特勒佈朗 "《老友記》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" – Mtime時光網

2015-08-28 08:15:15 來源:Mtime時光網

獨傢對話 喜劇老友 馬特勒佈朗 《老友記》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2015-08-28 08:15:15 來源:Mtime時光網

專訪馬台灣註冊商標查詢特 勒佈朗 與“喜劇老友”重逢

事業的第二座高峰 我不能錯過兩位優秀編劇作

十年締造《老友記》 從片場的夥食看出,我們火瞭

從拍廣告到演電視劇 表演比在大雪裡敲釘子有意思

馬特的幽默人生 一名快樂制造者

策劃/制作:Mtime時光網 《老友記》成就瞭馬特·勒佈朗,馬特也賦予瞭劇中的“喬伊”血肉靈魂。息影多年後,馬特以一頭灰白頭發形象重回公眾視野。已經48歲的他依舊風趣幽默,且憑借《劇集人生》迎來瞭事業的第二春。 時光網特稿 對於馬特·勒佈朗而言,《老友記》是他成長的見證。這部熱播電視劇,不僅定格瞭馬特10年的青春,也讓他憑借“喬伊”一角,從默默無聞的小演員,蛻變成傢喻戶曉的男明星。光陰荏苒,《老友記》已完結十年有餘,然而馬特·勒佈朗的道路仍在向前延伸。
當時光網采訪馬特·勒佈朗時,他剛剛憑借《劇集人生》獲得人生中第7個艾美獎的提名。48歲的馬特沒有喬伊的那種呆萌,而是沉穩而風趣。他與我們分享瞭《老友記》大結局那天的感受,被上千粉絲圍追堵截的經歷,還有《劇集人生》裡“自己演自己”的酸爽體驗。在粉絲眼中,馬特·勒佈朗將永遠帶有“喬伊”的印記,但他卻沒有讓這種印記阻礙自己,而是迎來瞭事業的第二高峰。
20多年前,當馬特還在冰天雪地裡做木工活時,他怎麼也預料不到日後的命運。他的從影之路似乎很順利,從接拍廣告開始,到奔波於各大電視臺試鏡,參演過電影,然後被選為《老友記》的主角,開啟情景劇生涯。《老友記》完結後,馬特還單獨出演瞭衍生劇《喬伊》。在劇集停播後,馬特索性息影去陪伴傢人,享受人生,消失在公眾視野裡。
如果不是大衛·克萊恩和傑弗瑞·克拉裡克的邀請,馬特自己也不知道何時願意重返舞臺。大衛是《老友記》的主創之一,傑弗瑞是《我為卿狂》的執行制片。出於對二人的信賴,還未等大衛說出完整計劃,馬特就答應瞭邀約。於是在2011年,馬特重出江湖,在《劇集人生》中飾演瞭誇張版的“自己”:一位酗酒、小心眼、愛惹麻煩的馬特·勒佈朗。“你不擔心觀眾覺得你本人就是如此嗎?”這是記者和許多觀眾內心的疑問,然而馬特卻十分淡定的說:“不會啊,那就是我們的目的,隻要不棄劇就行瞭,哈哈。”
馬特的努力沒有白費,憑借《劇集人生》,他捧回瞭金球獎獎杯,並連續四年提名艾美獎。時隔十多年還能東山再起得到業內肯定,這對於美劇喜劇明星來說是非常難得的。
《艾倫秀》的主持人艾倫·德詹尼斯曾這麼總結《劇集人生》,“你總想對生活揮一記重拳,卻一次次陷入絕境。”這聽上去有點悲壯,不過致力於喜劇創作的人,總是有辦法把生活裡的不如意都轉化成幽默,馬特尤為如此。從采訪時的言談中感受得到,馬特總是以他獨有的幽默技巧,竭力為周圍的人傳遞快樂,且樂此不疲。
下一頁 馬特·勒佈朗采訪實錄“我不想錯過和大衛、傑弗瑞的合作機會”▋"如果他們沒有找我,我也不知道何時會復出"
Mtime:恭喜你獲得艾美獎提名,你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在哪裡?


今年馬特再次憑借《劇集人生》獲得艾美獎提名

馬特·勒佈朗(以下簡稱馬特):當時我在洛杉磯的傢裡。今年他們改瞭發佈時間,以往都是洛杉磯時間早上五點半發佈,因為這是紐約時間九點還是八點半。但他們今年延遲瞭,今年是洛杉磯時間八點半宣佈的,所以我是醒著的,這次我親眼在電視上看到瞭提名。
Mtime:你是怎麼慶祝的?
馬特:我打電話給媽媽,說我又被艾美獎提名瞭,她說:又提名瞭?唉,說真的,今年說不定就獲獎瞭。
Mtime:這是你第四次憑借《劇集人生》獲艾美獎提名。
馬特:加起來總共獲得過七次提名,七是個好數字。
Mtime:你覺得這部劇吸引觀眾、獲得好評的原因在哪裡?
馬特:這就好像《綠野仙蹤》裡,你走到幕佈後面去看魔法師到底長什麼樣子。這裡的魔法師就是娛樂行業,每當有窺視娛樂行業內幕的機會時,人們都會感有興趣,有點像看幕後花絮一類的東西。這部劇可以幫助你瞭解娛樂業,而且我覺得好萊塢非常自戀,所以他們很喜歡這部劇。
Mtime:當聽到要在這部劇中飾演自己時,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?


馬特在《劇集人生》中飾演“倒黴版”的自己

馬特:大衛·克萊克和傑弗瑞·克拉裡克打給我打瞭電話。大衛是《老友記》的主創,傑弗瑞是《我為卿狂》的執行制片,他們是一對搭檔,我從1994年開始就認識他們瞭。他們在電話裡說,他們有個點子,我說好我加入,他們問你不想聽聽是什麼內容嗎?我說也可以啊。但我知道他們的編劇功力很好,屬頂尖級水平,誇他們的話我可以說一大堆,能和他們合作是我的榮幸。
聽瞭他們的想法後,我的第一反應是這很新鮮,我以前從沒聽過類似的東西,我演我自己,這到底是什麼意思?他們說這不是紀錄片,我們是要拍一個虛構化的你,比你本人要有意思得多,我說那還挺好的。所以我們就開始瞭。
Mtime:你在表演中有沒有即興發揮?
馬特:沒有發揮,開拍之後就是照劇本來。有時候會有嘉賓客串,他們很喜歡即興發揮,這時我就會想,嘖,這下難搞瞭。編劇會走過來對嘉賓說:你要不要看看劇本?你演的完全不一樣啊。要不要看?不看?就這樣演?那行。
編劇會花很大精力去推敲劇本。很多時候喜劇就像舞蹈,它是有節奏的,無論是多跳幾步,或少跳幾步,看上去都會很別扭。幽默段子多一分味太重,少一分太寡淡。就像香蕉比橙子要好笑,喜劇有很多這種奇怪的規律,他們深諳其中的道理。
Mtime:你把這個虛構的自己演得這麼好,會不會擔心人們以為這就是真正的你?
馬特:不會,我的目標就是讓觀眾相信那就是我本人。我演《老友記》時,每個人都以為我是真蠢,和我說話時都會故意放慢語速。現在他們都以為我是個爛傢長、酒瘋子,無所謂咯,隻要你們不棄劇就好。 Mtime:《喬伊》之後你休息瞭很長一段時間,用來陪伴傢人。如果《劇集人生》沒有出現,你是否會繼續息影?
馬特:我也不知道。我休息時一直有新片找上門,現在這些劇有的還在播,有的已經完結,還有的直接流產瞭。《劇集人生》找到我時,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回去工作,但我不想錯過和大衛、傑弗瑞合作的機會。他們當時打電話問我你現在在忙什麼,我說閑著,之前賺的錢還沒花完,還得謝謝你。如果他們沒有找我,我也不知道何時會復出。
Mtime:《劇集人生》以戲劇化的手法展現出好萊塢背後的故事,也展現出普通從業者和行業頂層人士交流的艱難,你在成為演員的過程中是否面臨過和Sean一樣的煩惱?
馬特:除瞭一兩個我不能說名字的人之外,我真沒碰上什麼很盛氣凌人的人物。每個人都很友好且善解人意,除瞭那一兩個人以外。我記得他們,總有一天我會找他們報仇的。

下一頁 馬特·勒佈朗的人生轉折點“從《老友記》的片場夥食意識到,我們火瞭”▋"《老友記》留給我的隻有美好回憶"
Mtime:《劇集人生》有很多關於《老友記》、喬伊的梗,而且大衛·休默還客串過本劇,《老友記》的元素對本劇有多麼重要?


大衛·休默在《劇集人生》第四季中參與瞭客串

馬特:我不知道它有多重要,既然我扮演的是我自己,而我又是以演《老友記》而出名,那本劇肯定會涉及到與《老友記》有關的東西。更何況本劇的編劇大衛·克萊恩也是《老友記》的編劇,除瞭他還有誰可以這樣地盡情玩梗?我不覺得我們玩的有點過,我覺得我們做得恰到好處。
Mtime:喬伊是個非常著名的角色,《老友記》結束後,你是否感覺自己的演藝路線被定型瞭?
馬特:如果你被定型是因為你的類型化表演很成功,難道不好嗎?所以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壞事,我為能成為《老友記》中的一員而自豪。《老友記》留給我的隻有美好回憶,而且我們一起度過瞭愉快的十年,我從中學到瞭很多,經歷瞭許多歡笑和淚水,這十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。我不反感模式化角色,它並不會改變我對這一行的看法,我一直很滿意,而且我也甩不掉這個角色,《老友記》現在還天天在電視上重播。
Mtime:Netflix上也有。
馬特:對啊,現在已經產生瞭新一代的觀眾。上次有個孩子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喬伊的爸爸。你可真逗,這個小鬼頭(笑)。
Mtime:你怎麼回答的?
馬特:我說不是,我就是喬伊,他說那好吧,然後就走瞭。
Mtime:你是怎麼進入《老友記》的,當初是否知道這部劇會改變你的一生?
馬特:不知道,當時是James Burrows負責導演,所以我非常重視,小心準備。我記得我像平時一樣參加試鏡,然後通過一輪試鏡,又通過一輪試鏡,最後我和柯特妮·考克斯一起去電視臺試鏡,最終我們被選中瞭。我記得我們第一天一起去讀試播集的劇本,讀完之後我心想,這群人不錯,劇本很好笑,故事也有意思。大傢都很興奮,我感覺到彼此間擦出的火花。我們幸運地有一群很棒的觀眾,有時你會碰到一幫無精打采的老傢夥,他們都不想笑出來。試播集拍攝前一天我得瞭流感,當時在吃各種亂七八糟的藥,能站起來已經是個奇跡瞭。那天拍攝很順利,演完之後我就病的不行瞭。但我還是挺過來瞭。
Mtime:你記得在《老友記》劇組的最後一天嗎?


《老友記》的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大結局

馬特:那天我們都很傷心,哭瞭很久。這部劇集設立瞭很多新標桿,是一段非常有趣的體驗。但一切就此結束,所有的角色到此為止。雖然我後來還是出演瞭兩年的《喬伊》,但離開瞭另外五個角色感覺完全不一樣。
Mtime:《老友記》當紅時粉絲做過最出格的事情是什麼?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
馬特:我不確定是不是粉絲幹的。有一次一架直升飛機出現在我房頂上,當時新聞上出現這樣的鏡頭:屏幕被分割成六格,他們從直升機上現場拍攝《老友記》六位主演的房子。我也不知道新聞上幹嘛要播這東西。當時我在傢裡,邊看電視邊想,天哪我屋頂怎麼這麼亂!直升機走瞭之後,我就拿瞭個梯子爬上房頂,把屋頂整修瞭一遍。
還有一次,我在澳大利亞的一個商場為《迷失太空》做宣傳。《老友記》當時在澳大利亞很火,他們根本都不在乎《迷失太空》,我被五千多名尖叫著的年輕女粉絲追到商場,我很緊張,雖然她們很小,可是她們人多。
Mtime:當時帶瞭保鏢嗎?
馬特:我跑得比保鏢還快,他們都追不上我,我跑到停車場,跳上車,說趕緊走,趕緊的!
Mtime:你是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成瞭明星?
馬特:《老友記》第一季首播時收視率就打入瞭前二十,第一年夏天重播時排到瞭前五,第二季播出時,就成瞭真正的大熱劇,這時我們都意識到自己火瞭。第二季的片場夥食要比第一季好得多,看培根的種類就知道瞭。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培根。

下一頁 馬特·勒佈朗的從影經歷“表演可比在大雪裡敲釘子有意思”▋"我喜歡喜劇"
Mtime:你是怎樣從木工轉行成為演員的?
馬特曾於1990年為可口可樂拍瞭一支經典廣告

馬特:當年我在新英格蘭的大雪中修房子,天非常冷,我的手凍得不行。有人說你該去試試當模特,然後我就去瞭,結果被個騙子騙瞭三百多美元。說是做試拍什麼的,拍瞭幾張照片,然後把照片放大瞭交給你。
Mtime:頭部特寫?
馬特:類似的東西,照得特別爛。後來我認識瞭一個女演員,我見到她的經理人,她說我可以從電視廣告開始。於是我開始拍廣告,並結識瞭一位廣告界的人,他現在還是我最好的朋友。當時他在上表演班,並推薦我去試試,我心想這比在大雪裡面敲釘子有意思。
Mtime:你能不能再講講那個女演員的故事?
馬特:當時我走在街上,她從我身邊經過沖著我微笑。我回頭去看她的屁股,她也正好回過頭來看我,我們都笑瞭,然後就聊上瞭。
Mtime:她一定覺得自己幫瞭你很大忙。 馬特:前提是她還記得我。 Mtime:你是從拍廣告開始入行的,然後你拍瞭一支Bob Seger的MV?
Bob Seger的MV,馬特當年在醉醺醺狀態下坑瞭隊友

馬特:不,不是這樣的。我是在紐約拍廣告,然後在洛杉磯拍瞭一部電視劇的試播集,他們覺得不錯,我們就拍瞭大概18集。拍MV時,《老友記》已經開始播瞭。拍攝Bob Seger的MV的那個人,我在幾年前就為他拍過一支Bon Jovi的MV,那時我剛到洛杉磯。他說,嘿,我知道你不缺錢,因為《老友記》已經火瞭,但我在給Bob Seger的《Night Moves》專輯拍MV,他這張專輯從沒出過MV,你想當MV男主角嗎?我說好啊,我很喜歡Bob Seger。然後我去瞭片場,和Bob Seger在房車裡一瓶瓶地喝龍舌蘭,直到有人來敲門,說要開始拍瞭,這時我已經喝醉瞭。如果你仔細看那支MV,你會發現我已經醉的不行瞭。
Mtime:你是怎麼拍完的?
馬特:小心拍。但這不能怪我,這是他的錯,這是他的MV,他的樂隊,他是老板。既然你要我喝半瓶龍舌蘭,那我就隻能幹瞭。誰會拒絕Bob Seger啊,對吧?
Mtime:去年你參演瞭《戀愛頑疾》,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你拍電影瞭,你會繼續出演電影還是更喜歡拍電視劇?
馬特:我不知道,隻要合適的我都願意演,我喜歡喜劇,我接觸過的成功喜劇演員都是在電視界。電影界要難得多,至少我的電影之路不順。我可能會改變,但我不確定,我也不在乎,我在電視界已經夠忙瞭。

下一頁 延伸閱讀馬特·勒佈朗的幽默人生 1.《老友記》現仍在Netflix上熱播,演員則在逐漸變老。馬特·勒佈朗一次在《賽金花深夜秀》上透露,自己總是被《老友記》新晉粉絲問到“天哪,你就是喬伊?”當馬特給予肯定回答後,粉絲忍不住喊道“You are so …OLD!” (馬特當時的內心臺詞一定是:怪我咯?)
2.馬特·勒佈朗曾在《艾倫秀》說自己愛烹飪,有時會為女兒做手工意大利面。於是主持人詢問味道怎樣,馬特卻雙手一攤說,他總會邊喝酒邊做飯,所以最後味道怎麼樣,其實他不確定,聽說還不錯。
事實上,當時馬特正在為《劇集人生》跑宣傳,他的這番說辭應該是為配合劇中酒鬼的形象。而現實生活中的馬特,其實是一位有責任心、疼愛孩子的好父親。
3.馬特在獲得金球獎的那晚,見到瞭偶像梅麗爾·斯特裡普。激動的他一把抱住梅麗尓,場面一度十分尷尬。事後接受采訪時,馬特說,“當時我隻覺一陣眩暈,不知道該說什麼,於是跑上前與梅麗尓緊緊相擁,直到意識到自己抱人傢的時間有點兒長。此時,我的心裡在吶喊,快放開她,現在馬上放手!卻還有一個聲音在說,不要,我就不要放!放開,你個傻瓜! ”
雖然制造瞭小小的窘境,但那晚的馬特無疑是人生贏傢,既獲得瞭金球獎,又與偶像來瞭個親密接觸。
4.時光網的記者在采訪馬特時問到,他是如何在《劇集人生》中平衡那個時而自私邪惡,時而可愛迷人的角色的。馬特卻反問,“那個角色什麼時候可愛迷人過,我可從不覺得他可愛”。記者提醒,在第二季中,馬特把溜冰場租給瞭小男孩,Sean和Beverly一起溜冰的場面非常溫馨感人。馬特卻說:“你忘瞭我睡瞭他的老婆,我這樣做純粹是出於自保哦。”
當時記者的內心一定是崩潰的…… 編輯:Ayu

作者:紫昭 關鍵詞: 馬特勒佈朗 劇集人生 老友記 視頻 相關文章 美媒評金球獎五大話題 喬伊 歸來皮特夫婦飲恨 馬特 理勃蘭重回電視熒屏 反對“老友”重聚 馬特 理勃蘭灰發盡顯魅力 出席溫佈爾登派對



會員評論 (73)


演一個角色十年,然後演別的角色不受他影響,尼瑪!

在影史上你找個做到的人給我看!《劇集人生》是最近唯一看的喜劇類美劇瞭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nf796a5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